燕归

辛普森:美国制造

“无论你走到多高多远,每天看镜子的时候,你会发现你永远都是一个黑人”

——这句话听得寒彻心扉。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,才能义正言辞地用那么多枷锁,去绑架所有的灵魂。这个世界到底有多恐惧,会诞生一个不受道德绑架的天才。可那些天才永远最受人追随,因为那是所有人都想要拥有的自由。


纪录片里的黑人人权斗士都在谴责辛普森,说他是一个“迷失”的兄弟,用无法理解的语气说“在这样一个年代,他怎么可以做到那种程度,对黑人同胞的境遇完全无动于衷?”“他忘记了自己的根基在哪里。”

——可是难道不是他,最终扮演了所有人的理想吗?他告诉了黑人,让别人以你的名字而不是“你是黑人”认识你,是可能实现的事。我相信辛普森的背影会在无数个黑人小孩心里闪闪发亮。“我是我,我不是某一个族群的人,我只是个人,我是我自己!”黑人群体强迫辛普森进行的身份认同,难道不也是一种压迫吗?就像白人们强迫黑人以“黑人”来认知自己一样,黑人强迫黑人以“黑人”来认知自己也是同样的一种歧视啊!

可为什么,直到今天,这样的纪录片拍出来,还是在谴责辛普森的身份认同呢?“黑皮白心”这个词被用来谴责他,可是说出这个词的人,一样是在以种族隔离不同的人,一样是种族歧视啊


甚至那些人有没有明白,如果辛普森是充满种族意识的辛普森,他从一开始,就不会站在那个地位上。黑人从一开始,就不会有一个那么牛逼的大明星为他们代言。


在那个充满恶意和隔阂的年代,却有这样一个说出“我是OJ,其次才是黑人”的人出现,难道不是人性之幸吗?

评论